按Enter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2018/02/06

國教署106學年度菸、檳危害防制教育「網紅就是你」短片競賽計畫

發佈者:學務組
國教署106學年度菸、檳危害防制教育「網紅就是你」短片競賽計畫​
  • 依據:教育部國教署106學年度校園菸檳危害防制教育介入輔導計畫
  • 目的:
辦理「網紅就是你」短片競賽活動,藉由活潑的短片推廣擴散菸、檳危害理念,將拒菸、拒檳態度融入行為,推廣至校園。
  •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承辦單位:國立陽明大學
聯 絡 人:
陽明大學臨床護理研究所兼任助理張小姐  (02)2826-7000分機5065或分機7362
電子信箱nosmoking.edu@gmail.com
  • 參加對象:
  1. 各縣市所屬國小、國中、高中職及國教署所屬國立暨私立高中職學生,依創作者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共3組,每部短片創作團隊以1至6人為限。
  2. 指導者為學校師長,以1人為限。
  • 作品規範:
  1. 以菸品或檳榔危害防制教育宣導為主題,拍攝片長限制為5至10分鐘影片,不足或超過的影片,評選單位有權斟酌扣分。
  2. 影片包含影像、音效與字幕等,檔案類型可為avi ; wmv ; mov。
  • 報名方式:
  1. 請於107年5月1日前以掛號郵寄(以郵戳為憑)繳交以下資料及作品:
  1. 報名表紙本1份(格式如第3頁),請務必確認資料完整及正確,後續獲獎公告及獎狀將依此資訊製作。
  2. 作品簡介紙本1份。(格式如第4頁)
  3. 授權書(格式如第5頁),所有參賽創作者每人1張(如有6人則為6張),含參賽學生及家長或監護人親自簽名。
  4. 成果光碟1份:
    光碟上註明參加學校名稱,影片名稱,光碟內含1報名表Word 檔2作品簡介Word檔3影片檔 (檔案類型可為avi ; wmv ; mov)。
  5. 收件地址:
    11221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護理學院604室 助理張小姐 收
  1. 推薦作品請由指導老師上傳Youtube平台。
  2. 請參賽者自行備份作品。
  3. 若同校投稿2件以上作品,須分開準備上述資料。
  • 作品評選:
主辦單位聘請專家組成審查小組,依下列標準辦理評選,獲獎者及指導老師於健康促進學校成果發表會時公開頒獎表揚。
1.主題適切:以菸品或檳榔危害防制為主題。  (35%)
2.創新及組織:配合主題,內容創新活潑,結構完整流暢。  (30%)
3.表達及反應:影片畫面、配樂、音效清晰,輔以字幕說明,人物表現自然。  (25%)
4.時間控制:片長限制為5至10分鐘,超過或不足酌予扣分。(10%)
 
  • 優良作品獎勵:
本獎勵依據「跨主管機關及區域性競賽活動核發獎金或等值獎勵支給表」辦理,對象為學校,透過公開評選機制按等第核發獎金或等值獎勵,獲獎人或獲獎團體數占參賽人或參賽團體數之比例在20%以下。
 
「網紅就是你」短片競賽優良作品獎勵:(9件,如任一組報名不足時,在比例範圍內獎項可流用)
分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三組,各組取前3名,特優1名,優等1名,佳作1名。
特優各組1名,共取3名,頒發獎金(現金禮券)10,000元及獎狀創作者每人1張,指導教師1張
優等各組1名,共3名,頒發獎金(現金禮券)5,000元及獎狀創作者每人1張,指導教師1張
佳作各組1名,共3名,頒發獎金(現金禮券)3,000元及獎狀創作者每人1張,指導教師1張
 
 

文件下載

  • 競賽計畫
    3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