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2017/12/29

戶外教育標誌設計徵選活動計畫

發佈者:學務組

戶外教育標誌設計徵選活動計畫

  • 活動說明
教育是創造未來的希望工程,戶外教育可以豐富孩子的學習內涵,創造「向大地學謙卑,與萬物交朋友,讓知識走出書本,讓能力走進生活」的教育契機,建構孩子的人文素養和自然情操。戶外教育是泛指「走出課室外」的學習,包括校園角落、社區部落、社教機構、特色場館、休閒場所、山林溪流、海洋水域、自然探索、社會踏查、文化交流等等之體驗學習。透過走讀、操作、觀察、探索、互動、反思等歷程,結合五感體驗的融合學習,讓學習更貼近學習者的生活經驗。
為將戶外教育理念、精神文化傳達給社會大眾,本署舉辦「戶外教育標誌設計徵選活動」,即日起開放徵選遞件,獲選之設計作品,將有機會運用於本署舉辦之戶外教育各項文宣及識別物。不論是個人還是團隊,都歡迎投件參與!希望透過「戶外教育標誌」之設計徵選,能讓戶外教育之視覺系統更深植人心。
  • 徵選方式
  1. 參加對象:凡對設計有興趣之個人、學校、公司或團體,皆歡迎投稿,且免報名費用。
  2. 以自組團體創作報名者,請自行指定一名授權代表(請填寫附件4授權書);以公司創作報名者,以負責人為授權代表,填寫各項報名資料。
  3. 每位(組)參賽者報名件數限定1件,並上傳作品至網址:http://topic.parenting.com.tw/event/2018/outdooreducation/
  4. 收件日期:即日起至107125(星期四),一律網路報名並以107125日午夜12前報名完成送件時間為準,逾期恕不受理,亦不得補件。
  5. 收件單位:本活動收件採網路方式報名,收件方式如下:
    請填妥報名資料後上傳作品至戶外教育標誌設計徵選網站:http://topic.parenting.com.tw/event/2018/outdooreducation/
    如有檔案上傳問題請洽承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承辦人楊小姐,電話:(02)7734-3247,Email:merryjing0414@gmail.com。
  6. 得獎作品將於107年3月21日戶外教育行銷記者會中公布,並公告於戶外教育標誌徵選網站,並以電子郵件方式通知。
  7. 送件時請一併繳交標誌(Logo)之參賽作品、報名表及切結書,若有缺漏視為不合格件。 
  • 活動流程
(一)報名:即日起至107年1月25日(星期四)止。
(二)初選:資格審查並評選10名入圍作品,進入決選。
(三)決選:依評選標準評選出3件作品。
(四)頒獎:暫定107年3月21日(星期三)戶外教育行銷記者會中公告及頒獎。
※以上期程,承辦單位保留調整權利,如有調整將另行公告。

 

文件下載

  • 戶外教育標誌設計徵選活動計畫
    4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