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2019/01/11

非洲豬瘟防疫相關宣導資訊

發佈者:健康中心
非洲豬瘟宣導管道:
 
(一)防檢局網頁設立非洲豬瘟專區(http://asf.baphiq.gov.tw/),提供詳細資訊,相關宣導文宣歡迎下載運用或超連結轉載。
(二)防檢局「防疫小尖兵」臉書及Line(官方帳號搜尋「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隨時提供最新資訊。
(三)另檢送宣導影片2則(10秒搞懂非洲豬瘟及防堵非洲豬瘟守護國產豬刻不容緩)QR code連結。
(四)電臺廣播:教育部業於107年12月25日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專家至國立教育廣播電臺宣導豬瘟防疫事項,並將專訪錄音檔放置於教育部電子報(https://epaper.edu.tw/index.aspx)教育開講/「防止非洲豬瘟入侵,我們可以作什麼」,請學校運用多元方式宣導。
(五)宣導海報:教育部業印製「非洲豬瘟由你我一同防堵」宣導海報,張貼學校穿堂。
 
 
為共同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我國,敬請加強宣導不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不到國外畜牧場所參觀」、「攜帶肉類產品入境最高處100萬元罰鍰」、「跨境網購肉類產品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文件下載

  • 防範口蹄疫,非洲豬瘟來襲
    198KB
  • 攜帶違規肉品入境裁罰基準
    134KB
  • 旅客返台注意小卡
    4,218KB
  • 非洲豬瘟宣導影片QR code連結
    12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