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2018/07/23

107年金門縣環保夏令營「綠活酷一夏 快樂FUN暑假」活動計畫書

發佈者:學務組
活動目的
藉由環保夏令營活動,鼓勵學生在假期放鬆身心之餘,適時的搭配戶外學習及實作課程體驗,嘗試不同於校園中的學習方式與內容,不僅增進對家鄉的認知及認同感,更能促使環境保護的使命感向下扎根,讓環保的種子逐漸發芽茁壯,人人都能成為環保小尖兵。
二、辦理單位
金門縣陶瓷廠、金門縣農業試驗所、金門縣文化局西園鹽場文化館、金門大學陽光天使社
承辦單位:長慧環境科技有限公司
三、活動時間
107年08月09日(四)09:00-16:30,於農業試驗所前廣場集合。
107年08月10日(五)09:00-16:30,於陶瓷廠(陶瓷博物館)集合。
活動共2天,請於每日上午08:30-09:00於上述地點完成報到。
四、辦理地點
金門縣農業試驗所、金門縣陶瓷廠、金門縣文化局西園鹽場文化館
五、參加對象
        金門縣國小學生,以中高年級學生為佳。
六、報名方式
請至環保局網頁(http://kepb.kinmen.gov.tw/)活動快訊查詢並下載報名表,填寫完畢後可使用傳真:082-337483或信箱:kmepbee@gmail.com方式報名。活動開放50個名額,所有參加者每日均提供6小時環境教育學習時數。如有問題請洽活動聯絡人:張家瑋 先生 連絡電話:082-337483。
為使環保夏令營活動能讓更多未曾參與之學生有學習機會,本次活動以前一年度未曾報名之學生為優先報名對象。
七、活動課程
(一)氣候變遷糧食危機
由金門大學陽光天使社帶動進行,由環境知識桌上遊戲以及鹽水動力車DIY去啟發學員的觀察力、聯想力及創造力,經由遊戲進行及討論,激發學員環境保護的行動力。再透過各季節的食材認識,並認識低碳飲食瞭解碳足跡的相關內容,從中學習對環境友善的作為,並教導學員野炊、包紮、搭帳、繩結、植物辨識、團康等活動,從中學習如何以不破壞生態環境前提下,能夠發揮應有的技能
(二)多元學習愛地球
金門陶瓷廠是台灣唯一的官窯,取雙乳山以南的高級瓷土為原料,加上藝師彩繪的功夫,造就出金門陶瓷的典範,可進一步了解陶瓷的製作過程,使學員對陶瓷文化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午後更前進西園鹽場文化館,導覽鹽場環境及鹽的種類,探討鹽場的歷史及由來,並在課程中加入製作海鹽皂及沐浴鹽,自行創作屬於自己的海鹽皂作品,藉由講師的講解,促使學員能對環境產生關懷及連結。

 

文件下載

  • 107年金門縣環保夏令營「綠活酷一夏 快樂FUN暑假」活動計畫書
    3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