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最新消息

2018/05/10

金門海洋環境教育基礎數據與教材之在地培力計劃--你今天吃魚了嗎?

發佈者:學務組
金門海洋環境教育基礎數據與教材之在地培力計劃
你今天吃魚了嗎?
  • 計畫目標:
      本所將邀請國立臺灣大學的教授,開辦不同專業主題的環境教育講座,將重要的環境生態知識,以科普講座的方式,分享給一般大眾,以期將保育環境的概念,以淺移默化,透過知識的傳遞,能深入人民心中。
  • 主辦單位:金門縣水產試驗所
  • 協辦: 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臺灣大學海洋研究所、臺灣大學動物博物館
  • 活動講師:
國立臺灣大學生命科學系暨動物學博物館于宏燦教授
  • 活動內容:
      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吃魚,魚不但是人類重要的蛋白質來源,也是生態系中的要角,魚類的生活方式多樣,經常超乎一般人的想像。我將從科學研究的角度出發,說明如何採集並保存標本,同時介紹魚的生活方式,以及他們在生態系中如何營生長大,發揮他們的生態功能。會後帶領與會民眾一同討論與環境教育有關議題及心得分享。
  • 活動時間:
107年05月12日(星期六)
下午14點至下午16點
  • 舉辦地點:
金門縣水產試驗所(1樓簡報室)
  • 參加對象:
高中、國中小教師、一般民眾,人數30
 
  • 報名方式:
(一)、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報名:https://elearn.epa.gov.tw/Default.aspx首頁/課程資訊/依地區/福建省金門縣,選取「金門海洋環境教育基礎數據與教材之在地培力計劃-你今天吃魚了嗎?」
(二)、本所每日上班時間(08:00-12:00,13:30-17:30)電話報名082-326408。
 

文件下載